—·发球得分·—

看完她们必定会歇斯底里

影日 | Welcome To Our Channel

summary:影山选手的youtube频道

NOTE:小情侣秘密交往中


「大概情况就是这样了,影山你——你听懂了吗?」

对此影山的回答是:「....喔..喔。」因为过度思考经纪人的话而变成了死鱼眼,虽然人正襟危坐,难掩对排球之外的陌生事物无知的天真。

玲子小姐猜到会是这样,抛开文书,把手豪迈往桌上一拍:飞雄,给我倒杯水。

双手握着与影山风格极其不符合的橙绿撞色瓷杯,感受到隔着杯壁传来的温热,玲子小姐放松一点了,说:总而言之,youtube直播是现在很潮流的媒体形式,受众更广,热度也就更高,有了曝光率,很容易就拉到赞助和广告了,所以,为了更高效率地拉到好代言——

「但我对我目前的商务赞助没什么——」

「以及为了向大家推广排球这项运动。」

「...」影山又把话咽了回去,玲子小姐接着讲道:我们预计推出一个新企划,在休赛期为了保持公众热度,每个月至少要开一次直播,不用很久,一顿吃饭的时间就够了。

但是,那些观众看的是选手也不是排球啊。影山说。玲子小姐笑起来,素银的大耳圈晃出白光,每当她这样笑,口红就愈发显得鲜艳。影山都忍不住咽口水,下意识紧张。

不,你要这样想,飞雄。铃子小姐伸出食指:正因为看的是你,你又是人气很高的排球运动员,所以当观众因为看了你的直播而想更多的去了解你,自然而然就会去看你的比赛。影山被说得很懵,等着玲子小姐继续说:只要看过比赛,那些人怎么会不喜欢上排球呢!玲子小情绪激昂地作了结语,影山仿佛被她点化,由衷赞叹:

原来如此,youtube频道好厉害。

玲子小姐哑然失笑:厉害的是你吧。

笔尖利落地划过纸页,影山签好合同的名,送玲子小姐到门口,要关门时玲子小姐的波浪卷发突然出现在门口,把影山吓了一跳。她好心地提醒:顺带说一下,如果是直播,保险起见别穿这双袜子,走啦。说完潇洒一笑挥手走了,留下影山愣愣地低头动动脚趾,卡其色的熊爪绒袜让他幡然醒悟,迟到的羞耻感冲上脑门,影山第一次这么想要解释,追出门去大喊:不是的,玲子小姐!那是——

「好吧,」影山望着已经空无一人的走廊,心想:好吧,播就播,能有多难呢,反正只要吃饭就好了。在影山答应下来的时候,玲子小姐觉得自己这个企划已经成功了一半,剩下的一半只要等影山顺利的直播就好了,毕竟她也不是随大流就要影山随便开一个频道的。

她在twitter上逛过一个粉丝专门为影山建的tag,里面大多都是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,影山坐在板凳上吃东西补给能量的照片,剩下的还有拍摄广告的花絮,有少数被抓拍到的私底下吃东西的瞬间,每一张都无一例外的在吃到好吃的东西时眼睛发亮,塞的两颊鼓鼓,人生的又靓,经常有粉丝在tag里激情发言说光是看影山吃饭就觉得很饿很香。

玲子小姐越想越觉得自己这个策划做的完美无缺,除了和影山对接好直播的时间以外没有再操心其他的事。

等到第一次直播开始,玲子小姐按时点进去,表情从前期的放松,看到后期整个人都懵得大脑一片虚空了。

屏幕里,影山规规矩矩地向观众介绍了今天要吃的饭菜,然后双手合十虔诚地说:我开动了。谁也没想到这就是整顿饭里影山说的唯一一句话,接下整整二十分钟,他都只是在安静地咀嚼,而且明显因为以前从来没直播过的缘故,肉眼可见的不适应,拿筷子的手很僵硬,右手一会儿端起碗一会儿又放下,连吃饭都不香了。

玲子小姐没有预料到这样的走向,发懵地扶着额头,看聊天区飞速划过一条条留言,有一条抓住了她的眼睛。


 Top ChatTobioBerry  wwww飞雄选手私底下也像电视上一样话少呀


玲子小姐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第一次直播结束后,影山收到玲子小姐的电话,听对面的人循循善诱的声音:影山呀,吃饭的时候不要光吃,你也是可以说说话的呀。

影山苦恼极了:我平时吃饭都是这样的。我知道我知道,但你直播的时候会有很多人给你留言啊,你实在想不到说什么,可以回复他们的留言。玲子小姐说。影山点点头:好的,回复留言。铃子小姐突然警铃大作,回想起接手影山的商务以来他的表现,这个眼神中透露着清澈的愚蠢的老实孩子,以他的单纯程度,到时候不管粉丝发什么他都有问必答有求必应,那后果将会——

玲子小姐不敢想后果,她又郑重对影山强调了一遍:还是不要管留言了,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,尽量多说点话就行。影山说好的。玲子小姐说真的吗。影山说真的。玲子小姐无话可说。

第二次开直播,影山调整好镜头,普通地和大家打了招呼:大家好,我是影山飞雄,今天的youtube,会和大家一起边吃饭边聊天。

「这是今天煮的饭菜,」影山端起碗尽量的让摄像头能拍到:「这是煮好的鲑鱼....还有西兰花和沙拉...因为酱料的热量非常高所以不会放。」感觉还可以。影山在心里自己给自己进行鼓励式教育,稍微放松了一些。其实今天他偷懒了,只是用昨天吃不完的菜加热了一下,但鲑鱼尝起来还可以。影山吃了两口想起来经纪人的叮嘱。

「爷爷,长大以后的排球,略微有点复杂。」影山端着饭碗这么想道。

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,只能从握筷子的方式说起:...感觉握筷子的方法很重要,小时候都是用勺子比较多,导致后来用真筷子的时候,一直夹不起来东西。影山示范了一下现在拿筷子的方式,接着说:不过好像不知道是哪一天,突然就会用了....嗯,大概,就这样。

如果是打二十分钟球的话,哪怕时间超出了,影山也完全不会疲惫,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,只觉得不够过瘾,但是在这么多人面前吃二十分钟的饭,他深刻地领略到了高中时老师说的“度日如年”。脑海里像有一个沙漏,影山恨不得靠人力摇晃让时间漏的快一点。夹起一筷子米饭,影山继续没话找话,像蹲在猫砂盆里便秘的猫,坚持不懈的做单一的努力,并期望得到结果。

「米饭...说起来今天煮饭的时候,不小心放多了水,以前一直都是放一个指头那么多,今天倒过头了,有点煮的粘粘的....都怪那个家伙。」在他煮饭的时候打视频电话,搞得他同时做两件事分了神。

日常监督的玲子小姐看到这里眉毛紧急出走,嘴里喊着“不是吧不是吧”,好在影山很听话的没有去看留言,留言区沸腾了一小阵又被新的留言刷走,话题就这样不了了之,铃子小姐松了一口气。

好歹是比上一次好很多了,再一次接到玲子小姐的电话时,对面没有长达五秒的沉默,影山放下心来。“下一次直播的时候,要不要试试跟大家分享你的生活?”玲子小姐说。影山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的日常,问:她们会想听我的训练方法吗。

对面开始长达五秒的沉默。

嗯,也许,说不准,也不一定,万一呢。玲子小姐斟酌再斟酌,如此回答。

挂断电话后,玲子小姐顺手发给影山好几条链接,影山逐条点开,都是其他高人气选手的频道,他从宫侑前辈划到木兔前辈,花费了人生中最耗精力的半个小时,上一次这么痛苦钻研和排球沾边的事情是学英语。

「一与爷爷,长大以后的排球,太复杂了。」影山看向桌上的镜框。

还没和爷爷吐完苦水,手机响起来,屏幕上是一张借着电影院荧幕微弱光芒拍出来的牵着的手,不仔细看会以为是黑屏,那是他们第一次约会时日向拍下来的,他还准备了一系列慷慨陈词,想说服影山换成来电壁纸,结果影山看完照片当即就设置上了,日向完全没预料到,卡壳了很久。接下来一整天直到分别,影山都觉得日向开心得头顶直冒小花,搞得他也静不下心来,明明只是一个壁纸而已。

影山摁下接听键:干嘛。

日向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影山差点把手机捏碎:挂了。

等等等等,抱歉是我得意忘形了!日向立马换上一副哄人的语调:那个直播也没有,很糟糕!我觉得你表现得挺好的呀,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。影山不以为意地哼了一声,成长了这么多年,他也是学会了一些黑话的,还有很大进步空间的潜台词就是“下次还敢跟这次一样差试试”。

影山刚想骂呆子两句,日向那边大概是来了人,背景音一时很嘈杂,日向回应了两句换了个地方,等电话那边重新变得很安静,日向刻意放小了声音,语调黏黏糊糊的:今晚临时有事过不去啦,下礼拜给你做那个饭吃好吗?

下个礼拜我就在你那边啦。日向小小声地讲,影山晕乎乎的,觉得这家伙总是这么神奇,明明隔着那么远讲话,却能说出一种离得很近耳鬓厮磨的氛围,听的他有点头重脚轻。

....喔。

拜拜影山选手。日向听起来在笑,影山无师自通的听出来呆子这句话一定是贴着扬声器讲的,于是他也靠近手机,说:拜拜。

平日里影山感觉不到时间的快慢,过一天有一天的安排,但想到原本的约定推迟了,影山感觉下周实在是来的有点慢。

直到下周,影山打开门终于看到日向怀抱着家庭装的购物袋,脸上挂着粲然的傻笑,在等待的这个礼拜里他梦到过一次,现在见到了,还是觉得亲眼见到最好。

影山心里想的是怎么不叫我一起去买,张口却忍不住说:慢死了笨蛋。

哪里啊。日向不服气,刚关上门想反驳,影山已经靠过来亲了一下他的嘴角。日向眨眨眼,语气克制不住的软下来:影山选手,难不成是想我了。影山没有接话,耳根有些泛红,拿过日向手里的袋子,问:待会儿我干嘛。「交待给你两项重任,」日向把东西放到桌上,严肃正经地递给影山一盒牛奶:

「饭后收拾卫生,以及夸我做的好吃。」

直到手机响起备忘提示音,提醒喝牛奶的影山小朋友已经成年很久并且有任务在身,他匆匆架好设备,粉丝刚进入频道就看见一颗头怼在镜头前摆弄半天才抬起来,清了一下嗓子才说话: 

“大家好,这里是影山飞雄,这期也依然是和大家边吃饭边聊天....虽然知道现在已经是开播的时间了,但是饭还没有做好,抱歉要耽误一会儿了。”



Top Chat

KGYMAAAA  AHHHHHHHHH

UNEtomate  没关系听你说话也很好

ORRRR_  <3 <3 <3

TWOFETT  WWWWWWW

TOBIMILK  TOBIOTOBIOTOBIO💕飞雄LOVUUUU

LULUruuu  luv ya tobiooooo marry me

Pewpewpew  中午好飞雄!!!

TObioosama  也很好呀今天直播时间可以延长了

SpinelVolleyball  今天把袖子卷起来了好帅好帅好帅好帅

TOBIMILK  怎么感觉右边的手臂有块东西啊

breadbrain  是胎记吗

godsyokai  是我看错了还是他的右臂那里是纹身🤯🤯



影山愣了一下,今天太热,低头看自己还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袖子卷上去了,一小截纹身不可避免的暴露出来。虽然显得很欲盖弥彰,但影山还是面无表情动作利索的把袖子放下来,跟自己说:没事的,没事的影山飞雄。


TobioBerry  救命救命救命真的

RichardDiamond  真的是纹身

_chanllenger  HOLY SXXXT

Shouyooooo  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好像听到了日向的声音????

mmelting  听错了吧hhh


“没有听错,日向在这里。”


KGymaaaaa  天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Sunshineshoyo  ??翔阳来了吗??????

CuteBerryyIt's too much

kkagehhina 这期直播一上来就是王炸吗

sconicshoto突然一下子信息量好大我缓不过来

kkagehhina  shoyoooooooooooo

yearger  翔阳来做客吗??直播嘉宾??


“...因为我们说好了,今天吃他以前在巴西很爱吃的饭,叫....我不太会说葡萄牙语,等他做出来就知道了。”


GIfmaker  Awwwwwwwww🥺🥺

Ninjashoyotan1  想看翔阳做饭的样子

wilesedgemorth 1111111111

mmelting  怎么给人做饭都只做自己想吃的


“怎么只做自己想吃的.....不是啊,是我跟他说想吃巴西的菜,晚上我们还是会吃咖喱。日向做的这个...什么什么饭特别好吃。”


stonewallband20  撅嘴了哈哈哈不爽的表情也好可爱www

bonniemarcybell2120   哈哈哈哈吐槽别人反而被抓了

dadyykurapika    www影山怎么偏偏看到这句留言了

seigiclermont   晚上吃咖喱那顿也直播吗!直播吧直播吧直播吧直播吧直播吧直播吧

rosequartzSU  我看到翔阳了!!!!!

Currycurry  aaaaaaaaaa橘子头发

ShinSena4021  啊走过来了


“你从刚刚开始就一个人在嘀嘀咕咕什么,我——??!”日向看到屏幕上的直播界面,差点咬到舌头,话在嘴里打了十八个弯,终于忍住没有喊影山的全名,问他怎么不告诉自己在直播:亲爱的影山选手,你今天原来要直播吗?”

“对啊。”影山回答的理直气壮,日向笑得咬牙切齿,手往后一指:跟我走一趟。


tamago  莫名感觉影山回不来了

raweggRICE  111

kkagehhina  为什么不带上镜头,我很差这一分钟


你怎么不提前我说啊,还是你忘记了?日向把影山的碟子端给他,还是感觉不太妥当:要不你先直播,我去你房间吃?影山觉得多此一举:你之前不也跟孤爪前辈直播打过游戏吗。「那能一样吗,我和研磨有奸情吗。」日向心虚地想道,虽然觉得奸情这个词不太合适,但是看到留言区飞过的“老公”还是产生一股莫名其妙的愧疚。

两个人一路拌嘴拌到摄像头面前,才想起来要管理一下情绪,主要是日向想起来了,他马上热情地和大家打招呼:


“中午好!我是日向翔阳,大家都有好好在吃饭吗?其实这顿饭上个礼拜就欠下了,但是突然有事刚好赶上今天了!”


sunnyandbear 刚刚安静的影山选手去哪里了

kingg2120  AHHHHHHshoyo好可爱

kulrymmelt 原来飞雄有很多话讲诶

tobioshou  应该是和日向有很多架吵吧hhhhh


日向靠近镜头,把碟子端起来,稍微倾斜了一下:

影山应该已经跟你们讲过了吧,今天吃的是我在巴西学到的饭,特别好吃但是并不会不健康。是用胡萝卜、蘑菇等食材做的拌饭喔,还有鸡肉,配上了一些蔬菜和酱汁,营养分配的很均匀,蛋白质什么的都有,也没有油炸的东西。

“饿了。”

“我知道啦。那——我开动啦。”

“我开动了。”


UNEtomate  飞雄等翔阳先动筷子才开始吃诶ww

toast_A  好可爱🥺🥺🥺

Shouyoooo  啊吃的好香

wilesedge好饿,本来没吃上饭就饿,现在更饿了

fishinthepool  AHHHHHHHHHHH

rosequartzSU  WWWWWW


影山喝水的间隙,日向手撑着下巴看他,问:好吃吗?影山恨不得把杯底盯穿,最后仰头把水一饮而尽,试图遮住自己的表情,日向听到透过马克杯的杯底传来的闷闷的声音:....好吃。


!UNEtomate  明明一开始的时候说的是特别好吃!

kulrymmelt给飞雄留点面子吧

POIUY  是我的问题还是这氛围不太对

littleponny  你的问题

Totibiosdkjf  氛围不太对

tangerine  氛围不太对

wilesedge  氛围不太对


“...但是,光吃这顿饭,蛋白质的摄入量还是不够的,作为一名球员,对营养的摄入会格外重视,”影山突然对着镜头说,“特别是蛋白质,在塑造身体中很重要,所以我一般会在饭后另外补充蛋白质,喝一些能冲泡的那种——”

影山越过镜头,拿着一个包装盒,低头回想着什么,日向反应过来这是影山的赞助,自觉退出了画面。影山似乎是想好了,尽量让包装盒清楚一点,接着说:

“同时我也会喝这个,一直支撑我的sun.chlorella,这里面也有蛋白质,每100克里含有..50到65克的蛋白质,里面也含有脂蛋白,”

 影山特别努力地讲解着包装盒背面的信息,一板一眼地念广告,日向得双手捂脸才能克制住不笑出声来,又觉得这样的影山有点可爱。影山没注意到男朋友在憋笑,还在专心地念广告: 

“不止能摄入这些,还含有叶绿素,叶酸,维生素B2,B12,还有、还有、”

 (铁元素喔。) 

“对铁元素,铁元素也是比较难摄取的,喝了这个,在我营养不足的地方,就能补充上了。” 

日向两只手掌贴在一起,只有指尖小小声地鼓掌,像给小行星上唯一的黑发国王放小烟花。

影山脸上有点红:......呆子。


taileile 哈哈哈哈广告词太多了

BIANbuchu  ???饭是不是快要吃完了,不想结束(T_T) 

KlaimingziL  感觉镜头有点歪了!


“有点歪吗?那我调整一下吧。”日向弯腰去摆弄镜头,忘记今天穿的是上次影山落在他那里的T恤,领子有些宽松。


SHOUyooo  要命

KGzenmeY要命

zhemeduSH救命

duoidyao锁骨上的纹身

Yquming是我幻视了还是那个真的是09的纹身

KGYMAAAA  救命

UNEtomate?????????????

TWOsuoo??????!!!!!!!!!!!!!????????!!

MAOMAO??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Hinata_FXXXXXXXXXXXUK

shoujiang??????


三秒钟之后留言爆了,日向感觉很完蛋,两个人都很完蛋,回头用眼神向影山求助,却见他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,甚至已经有点食困开始打哈欠了。

日向的脑海已经短路了,第一反应不愧是影山,这样都没反应,难道他之后有办法?要不我相信他?


UNEtomate  飞雄的纹身好像是10???????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??????

TWOFETT 恩恩恩嗯嗯嗯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

KGHNgummybear TO*&^%¥!jhfdkadjfhlerhf;ljaeofj;e

Bubblee ?上面那行字是用脸打的吗

KH0910  影jksslfkhslkjfsl0910??????!!!!!!!!!!??????

Bubblee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KGYMAAAA 感觉好像地震了,心理层面上的

Service ace  AHH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GIfmaker  你们??????

kingg2120  影山看着完全不像会去纹身的类型

toast_A   我也觉得

frozensalmon飞雄居然有纹身

WOFETT日向到底做了什么


“嗯嗯嗯嗯?怎么听着像诱拐我什么都没有做!我先去纹的——然后他打赌输给我了,我赢了!(影山忍不住骂人:明明就是同一个意思干嘛说两遍蜜柑混蛋)所以他乖乖去纹了我的背号。”

“骗子,谁说我输了,是你耍赖。”

“噢,那你没输,那你太喜欢我了所以就算没输也还是去纹了。”

“.............没....混蛋...”

“那你就是输了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

“那你就是太喜欢我了。”

影山憋的脸通红,明明他才是擅长在日向面前耍赖的那个,现在反而进退两难。

你来我的频道捣什么乱,给我出去!离开我的家!影山终于找回了强词夺理的感觉,揪着日向的领子想把他丢出去。

日向对影山的过河拆桥感到很是痛心:什么????一开始是谁叫我来的??


KGHNgummybearTO*&^%¥!

UNEtomate  影山私底下是这样的吗????

Pewpewpew这是打起来了还是吵起来了。

KGHNgummybear 还重要吗

Bubblee 还重要吗

KH0910还重要吗

KGHNg 还重要吗

stonewallband还重要吗

dadyykurapika 还重要吗

kingg2120还重要吗

TobioBerry还重要吗


“混蛋呆子,不许躲、你这家伙....啊,谢谢大家观看今天节目就到这里”

影山在留下珍贵影像前一秒找回最后的理智,点了直播结束,继续和日向清算。日向在挣扎之间想起很重要的事:等等等等等等等,我们,我们刚刚说了些什么啊都。

--你故意气我。

--比那个重要很多吧!日向如梦初醒,说:我们,之前说交往不要公开的对不对。

.....嗯

..........别沉默,别沉默啊影山选手!

....也挺好的。

嗯?

公开....很好,公开才对。影山突然就平静下来了,等了一会儿才慢慢地开口:然后就能,换张清楚的壁纸了。日向本来在整理衣服,听到这话猛的刹车,愣愣地看着眼前这个不知道丢了什么地雷的人,自己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越来越红,头顶冒烟,像煮熟的虾子,感觉比刚刚影山的反应丢脸多了。

日向气急败坏:可恶啊,我不会输给你的!

影山不明所以,痛失一次胜果。

下播以后没多久,预料之中的,玲子小姐打来视频电话,隔着屏幕耳环随着情绪的激动而摇晃,两只手疯狂比划着什么,说:

'>你们...!#$——&....%?!&*....!!

和玲子小姐认识以来第一次见到她这么不女强人的模样,影山突然觉得很抱歉。

这次直播的效果倒是空前的好,但影山自觉貌似有点闯祸了,以为这个企划不会再进行下去,反而松了一口气。

结果一个星期后,玲子小姐带着新的企划书来到影山的面前,又是那副和黑尾前辈一样哄骗熟人的微笑,影山没忍住咽了口唾沫。不要害怕。铃子小姐说:只是来征求一下你的意见——关于和日向选手合开一个频道的企划。

影山问:这是两个人的事,不应该也问过日向吗?玲子小姐没出声,其实她是先跟日向说的,至今还记得当时跟日向口若悬河地讲了一通,日向惊叹得两眼放光:原来如此,youtube频道好厉害!

玲子小姐:.......

太像了。玲子小姐感叹。影山没懂:什么?玲子小姐顿了顿,咳嗽了一下:已经问过了,日向选手说他都可以喔。

影山犹豫地皱眉头,还是不太愿意两个人之间的互动被大众看见,虽然不会有多亲密的画面,总归有一种在镜头面前被别人观赏谈恋爱的感觉。影山权衡了半天,说:....还是不了。

好吧,你自己愿意自己做这个频道我倒是也挺欣慰的啦。玲子小姐漫不经心地说道:我以为你会更愿意和日向选手一起直播的,毕竟这样就可以把话全部丢给他,你端着盘子等饭吃就好了——

影山利落地拔开钢笔的笔盖:要签在哪里?


「爷爷,大人的排球有时候也挺简单的」

Fin.


NOTE:

#一些影山自己直播的片段来自一个高桥蓝直播录的自己吃饭的视频,真的好能聊www从米饭聊到筷子,感觉已经十分尽力了很可爱w 

#看一篇官方的AD和BJ的采访,记者每次提到跟hnt有关的事情kgym就一整个大变样,搞得小记者连续震撼“刚刚谦虚的影山选手去哪里了。”“他好像也没那么介意提及初中的事情?”只有对上小阳才会脾气不一样的小熊呀wwww


评论(81)

热度(2445)

  1.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